小心小馨

AFD同名,过不了的AFD找

第六章 空无一人的勇气

  叶北控制了一路的怒火,时时刻刻提醒自己:这是在外面。


  “啪!”一巴掌落在乔星的脸上,干脆,利落。


  盛怒,不是常人能够承受的。


  但对于乔星来说还好,真的还好。


  自己总是给叶北惹麻烦,这么多年,除了自己的学习成绩能够入的了叶北的眼,恐怕再没有什么是能够让叶北骄傲的了。要是有,那就是无论叶北的怒火有多大,自己都能承受住,在乔星看来,这也算是一件勉勉强强能符合叶北要求的事了。


  “你一天不惹事能死啊!”叶北已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完全意识不到要保护乔星的自尊心了。


  “我没惹事。”声音微弱,四个字虚虚的从乔星嘴里飘出来。在他看来自己不算惹事,自己这是维护正义,明明就是教导主任得理不饶人。


  “没惹事?呵。”叶北被气笑了,真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哭还是该笑。


  “你打的是谁你知道吗?”尽量平复自己的怒气,时刻控制住自己要动手的冲动。


  “说话!”乔星低着头,一句话不说,叶北在也控制不住自己了,放眼四处,想要寻找一个趁手的工具。


  “教导主任。”乔星拉着叶北的衣角示弱,这个时候再不服软,受罪的只能是自己。


  “可,可是,是他不讲理在先。”说前两个字时,乔星还是有那么点底气的,但当他对上叶北的冷冽的眼眸时,什么底气都没了。


  “他不讲理轮得找你出头教训了?”


  “他什么背景你不清楚吗?”


  “他妻子是公安厅厅长,弄死你还不跟碾死只蚂蚁一样简单。你做事能不能动动脑子,这是个摆设吗?”叶北说一句扇乔星的脑袋一下,虽说手劲不是很大,但还是被叶北扇的有点懵。


  乔星很懵,脑袋懵,心里更懵。


  “是你教我与人为善,不惧强权。是你教的!”乔星喊得歇斯底里,他不解。



  叶北为什么为了这么个人渣打自己,为什么小时候学的东西现在就不对了,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怕这个所谓的教导主任,任由他作威作福,狐假虎威。


  “我不跟你吵,你永远都是小孩心气,永远也长不大。”叶北没有办法跟他解释,他希望乔星永远活在一个干净的世界,永远看不见这个世界的污浊。


  “我长不大你别要我啊,反正我爸都不要我,你要我干什么,又不是我上赶着找你。”不管三七二十一,乔星只觉得自己很委屈,从来都没有这么委屈过。


  “你再给我胡说八道?”口不择言这个毛病乔星这辈子怕是改不了了。


  “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,要么在家闭门思过,不准迈出家门半步,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坐着;要么收拾东西,回你自己的家,反正你说的我不要你了。”叶北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不等乔星做出决定,他已经摔门而出,没了踪影。


  街道上人来人往,叶北在人群中飞奔。


  “即便我身后空无一人,我也有护你周全的勇气,代价是什么无所谓。”这是叶北脑子里唯一的想法,他要护住乔星,不能让他的人生有任何的污点。


  “在哪?”叶北拿手机的手都是抖得,他不知道安硕手里有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,但他只有自己去找。


  “飞腾网吧。”安硕也丝毫不拖泥带水。


  “等我。”叶北挂断电话,朝网吧的方向跑去。


  另一边的乔星还在房间里发愣,慢慢地等他缓过神来,才意识到叶北去干什么了。


  叶北去谈判了。


  乔星不傻,相反他很聪明,叶北拿什么谈判?一个高中生能有什么,当然是成绩和前途了。


  跟谁谈?现在除了校长能护住乔星,还有谁。


  乔星夺门而出,一路狂奔。是啊,叶北怎么可能会不要乔星啊,他是要把自己最爱的人藏起来,替乔星解决这一切。


  乔星恨死自己了,为什么这点事现在才想明白。


  等他赶到校长办公室时,叶北已经和校长谈完了,他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,想开口阻止叶北,却发现他压根就不清楚叶北和校长做了什么交易。


  “怎么这么没礼貌,不知道打招呼啊?”乔星的出现让叶北很惊讶,但还是强忍着不满,笑着对乔星说。


  “校长好。”即便脸上的伤再不光彩,乔星依旧抬头挺胸、不卑不亢。


  “校长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叶北不愿乔星多在这儿待一刻,“慈眉善目”的校长也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微微点头,示意二人请便。


  “都是好苗子啊!可惜一个太有主见,一个又太没主见。”两人离开后,只留下校长不明深意的感叹。


  乔星和叶北从办公楼里出来没多久就碰到了迎面而来的安硕,行色匆匆却胸有成竹。


  “搞定了?”叶北毫不客气地问到。


  “搞定了。”安硕将手里的优盘递给叶北,两人会心一笑。


  “你把他送回去,我去谈。”叶北自始至终没看乔星一眼。


  乔星自然知道叶北说的是自己,也知道叶北接下来要去找教导主任,可他不想回去,也不能回去。


  乔星死死地抓着叶北的衣袖,一句话不敢说,只是不停地摇头。


  “他不愿意回去你就让他跟着吧,正好,我还有别的事要办。”安硕岂是那种不懂审时度势的人,他就乔星这么一个真心朋友,怎么会不懂得乔星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。


  推波助澜,安硕最为在行。


  叶北不知安硕要去做什么,但绝对是对乔星有帮助的事,只不过看着安硕独自离去的背影,顿时觉得这个人颇为孤傲。


  有些故事的结局是固定的,不那么美好的,甚至是不尽人意的,安硕的故事有着不尽人意的美好固定结局。

(也许有些幼稚,文笔不行,大家见谅!)

想拥有❤️(期待的眼神)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